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龙田镇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fq.fjsen.com  2020-02-28 09:33:15  吴凤至 翁玲玲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7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连日来,龙田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到处可见党旗飘扬和党员的身影。

“我志愿参加抗击疫情!”这是近日龙田镇各党建工作群中被刷屏的一句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龙田镇每名党员责任担当的政治检验,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

疫情发生后,龙田镇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并下设7个党小组,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69岁的王国瑞是福庐社区的老党员,在疫情排查期间,他主动到社区要求做志愿者,参与疫情排查工作。他每天奔波在各个小区之间,从不说累。“作为老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国瑞说。

正月以来,龙田镇的村民党员、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纷纷递交承诺书,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龙田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要求大家统一佩戴党徽,穿上红马甲,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开展入户排查、车辆劝返、发放倡议书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镇共有党员先锋队43支、队员496名,党员先锋岗50个。如今,龙田到处都能看见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到处都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坚守在防控一线。

上薛村村民老薛说:“看见这么多共产党员在身边坚守,我们老百姓的心底觉得很踏实。”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龙田,党员,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