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龙田镇已复工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fq.fjsen.com  2020-02-24 16:35:59  吴凤至 翁玲玲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4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连日来,福清市龙田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企业复工指导服务工作,各行各业迎难而上,开足马力生产。

2月22日,福建友谊胶粘带集团有限公司厂区门口,数十名员工井然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和登记后,陆续进入厂区。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干活。厂房外,一辆辆大卡车排列整齐、整装待发,运货人员不停往卡车里装货。

“能够快速复工,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作为龙田镇首批复产企业之一,我们既有信心也有担心,还好龙田镇防疫指挥部给我们下发《企业复工必备小指南》,让我们对复产工作心里有底。”友谊胶粘带集团公司负责人说,他们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已返岗的员工达325人,返岗率超95%。复工期间,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建立疫情防控体系,控制疫情风险。

2月10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龙田镇各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目前,该镇复工企业达62家,复工率79.48%。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6家,复工率100%;限上商贸企业24家,开工率77.42%。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龙田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严重影响。特殊时期,该镇创新工作思路,开启“云招商”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变“手握手”为“心连心”,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该镇企业办工作人员白天深入防疫一线,晚上投身线上招商工作,采用电话、微信、QQ、视频等方式,积极联系行业龙头企业和目标企业,力争促进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

目前,该镇共收到3家楼宇企业的线索,并引进福清市鼎信工程玻璃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玻璃、五金制造、门窗加工,实现与产业链配套的精准招商,年底可望发展成为规上企业。

这几天,沉寂整个冬季的土地又像往年一样,开始热闹起来。在大湖洋农业开发区的田地里,汇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组织人员播种早稻,推进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稳产增收。在东壁岛的海滩上,工人们也在忙碌着,海边的吊车装起一袋又一袋的花蛤苗,满满当当,都是春天的希望。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企业,复工,龙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