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玉屏街道一拂社区构建精细防控体系

fq.fjsen.com  2020-02-27 11:11:06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5日讯(记者:夏巧鸿)面对人口密度大、人员结构复杂、防控压力难度相对较大的情况,玉屏街道一拂社区发挥“党员先锋队”的红色聚合作用,构建硬核精细的防控体系。


严守“输入关”。一拂社区设立了1个党员先锋岗和4个出入设卡点,由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值守,对进出入的群众“三查一问一登记”,守好出行第一道关口。做好“贴心事”。该社区安排专人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角落进行消杀工作。社区组建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志愿者、社区干部等人员的宣传队伍“飞入寻常百姓家”,挨家挨户宣传防疫常识。



打好“持久战”。一拂社区面对返岗复工潮,详细摸排老城区商贸业、服务业复工情况,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社区多次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超市、餐饮店进行监管,在提醒商家保证日常防控清洁的前提下,要求增加人员对消费的群众进行情况询问、口罩佩戴、测量体温等工作,做细各项工作,防止交叉传染。


此外,一拂社区在开展抗疫工作中,先后有8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联系该社区,加入到红色志愿者队伍中,一起排查出入人员、量测体温、宣传动员。还有众多乡贤、商家也纷纷行动,通过捐赠现金、防控物资,充实了社区防控后勤保障。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玉屏,防控,监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