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玉屏街道已有271家企业恢复生产工作

fq.fjsen.com  2020-02-17 12:43:50  何高光 施小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4日讯(记者:何高光 通讯员:施小鸿)面对即将来临的企业复工复产高峰,近日,福清玉屏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玉屏街道采取“分批分类、平稳有序”的总体原则,优先保障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等相关行业复工,并实行企业复工备案制,要求企业在复工前必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订复工方案和员工发烧、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疑似病状的应急处置措施、隔离观察措施和送医治疗等预案。

同时,详细摸排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和春节期间活动轨迹,引导企业优先使用本地员工和外省未回家过年人员,确认健康后即可返岗;湖北、武汉、温州等省外疫情重点地区及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员工,一律延迟返岗;省外其他地区返岗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观察,确认健康后方可上岗;并对以上三类人员返岗后应实行针对性健康管理。截至目前,玉屏街道辖区共有271家企业复工复产,已返岗员工1495人。

在此基础上,玉屏街道要求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日岗前开展员工健康检查,测量体温并保留检测记录,实时掌握企业防控动态。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场所管理,督促企业做好通风、消毒和卫生,并加强用餐管理,倡导快餐式、分餐制。

此外,该街道要求企业必须备好各类防控物资,包括充足的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并建立和落实复工返岗员工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制度,提高员工个人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玉屏,企业,疫情,复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