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林福美: 总想为患者多做点什么

fq.fjsen.com  2020-02-26 10:08:07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林福美工作照(福清市医院 陈宇辰 摄)

东南网2月25日福清站报道 通讯员 王正夏

数年前的一个冬天,一个拄着拐杖独自来医院就诊的聋哑八旬老人给福清市医院急诊科护士林福美留下了深刻印象,“老人身上没带什么钱,因为肺气肿,咳嗽、气喘得厉害,看起来很难受。”

给老人注射完治疗药物后,林福美又立马投身于其他几个急诊病例中。再次回头时,老人拄着拐杖已走远。“她应该接受进一步治疗的,或者实在不行,我可以尽力让她好受一些。”林福美告诉记者。

那一天晚上她在家里哭了好久,她见不得患者这么难受地离开诊室……

“我想去武汉,那边可能需要我”

同样的,因为见不得患者难受,1月28日,林福美通过微信向医院领导递交了一封请战书,“武汉可能需要我”。

 书中写到:申请支援武汉,原因如下:1.我没有孩子,可以轻装上阵;2.今年院部给我机会去浙江学习,现应该将所学知识派上用场;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愿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也是我的职业情怀所在;4.经多日与家人深刻沟通,他们同意了,已无后顾之忧;5.我想和其他同仁一起代表医院,用自己的态度和实力来帮助武汉同胞们。

刚开始得知自己女儿计划申请援鄂抗疫时,林福美的父母怎么也不肯答应。

“我完全可以理解父母的心情,因为我们家刚刚才经历了变故。”林福美告诉记者,去年,她的大哥被查出肝癌晚期,没过多久,二哥也被确诊,现已离开人世。“我的父母已经70多岁了,他们再也承受不了这种打击。可是没办法,我是一名医护人员,现在武汉可能需要我。我只能不断地说服,并跟他们保证,一定会保护好自己。”

父母从来拗不过自己的儿女。“从那以后,父母总是不放心,我一出门他们就开始教我要怎么带好口罩、要怎么做好防护工作……这本来应该是我要教他们的,没办法,父母总想为我做点什么。”林福美笑了笑说。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院,患者,护士,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