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为特殊人群发放口罩49.39万只

fq.fjsen.com  2020-02-21 15:14:26  滕端钦 陈生 颜阵寒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 陈生 颜阵寒 夏巧鸿)记者昨天获悉,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全市共向特殊人群捐赠发放49.39万只口罩,其中,为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发放口罩近10万只,驻融部队发放4万只,困难党员发放1.6万只,供初三、高三等学生使用30.76万只。

“你好,这是送你的5只口罩,在工作中一定要记得做好个人防护。”这几天,每一位务工人员在踏上福清境内的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来自市人社系统志愿者的一份暖心的礼物——每人5只口罩和《致返岗员工的一封信》。

“信中有诚挚的祝福,有自我防护应注意的各种生活细节,事无巨细,一一叮咛,真是暖心。”外来务工人员郭飞说,揣着这份来自当地党委政府的温暖,心里头热乎乎的,对自己的安全保障更有信心了。

连日来,市民政局组织人员,与镇街干部一起上门为宏路街道金印村、周店村,上迳镇前宅村、梧岗村的特困家庭、孤儿等弱势群体送上口罩,叮嘱他们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必须戴上口罩,并耐心地演示口罩正确戴法。

“近10万只口罩分发到各辖区的特困家庭、孤儿等弱势群体手中,做到防控疫情一个都不能少。”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经办人毛厚满介绍道,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防控指挥部专门筹集了一些口罩,分发给全市的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家庭,包括散居的孤儿以及养老机构的服务对象,更好地对他们给予人文关怀,增强他们的防疫意识,增加自身的保护。目前,主要是依托镇街分发,必须发放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如何帮助困难党员、老党员安全度过疫情防控期,成为市委组织部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市委组织部近日组成8个慰问组,联合镇街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将口罩等慰问物资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手上,并向他们发放《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致广大福清市民的一封信》,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基层党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将组织关怀送到他们心坎里。此次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1280人,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1.6万份。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