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 福清法院“线上调解”不停歇

fq.fjsen.com  2020-02-26 10:08:07  黎臻懋 融法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融法)特殊时期当用特殊之法。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近日,福清法院立案庭庭长张松华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调解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

本案原告刘某某与被告俞某某,因感情破裂已办理协议离婚手续并约定好婚生子女的抚养问题。现由于现实原因,原告向福清法院申请变更抚养关系。

鉴于本案案情简单且争议不大,张松华法官事先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得知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于是引导双方当事人注册并实名认证“福建移动微法院”,通过微法院平台开展线上调解工作。

调解当天,案件当事人相继进入“福建移动微法院”掌上法庭。法院工作人员一一核查当事人到庭情况,并告知当事人微法院注意事项。之后,在张松华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利用视频在电脑前“面对面”交流,仅用了半小时时间双方就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在福建移动微法院掌上法庭中对调解笔录、调解协议进行签字确认。至此,该起抚养权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案例仅仅是福清法院运用“不见面”办案的一个缩影。全民共同抗疫时刻,福清法院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落实在行动,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坚持利用移动微法院、电话、微信等办理案件,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努力为亟待解决诉讼纠纷的当事人排忧解难,既及时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又有效避免因当事人聚集可能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疫情,法院,防控,调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