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周彩玲:与病毒短兵相接 坚定决心“逆行”武汉

fq.fjsen.com  2020-02-24 17:43:24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周彩玲工作中(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2月19日福清站报道 通讯员 王正夏

好几天没回家了,福清市医院感染科护士周彩铃有点想念两个孩子,她决定晚点回去看看。“两个孩子,一个四岁,一个一岁,还不懂事。他们看见妈妈总想着向上扑。”为避免交叉感染,周彩玲只能隔几天,等孩子们睡熟后偷偷回去看一眼。

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二十几天了。

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福清市医院感染科便成了与疫情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从那时起,周彩铃的忙碌就成了常态,“记得疫情刚爆发的那几天,工作量很大,科里的每个人都辛苦,每天工作的时间都不少于12个小时。”

提起奋战一线的感受,令周彩铃印象最深的还是穿脱防护服。“防护服很重,近十斤,每一次穿上得坚持4至6个小时,在此期间不能吃饭,不敢喝水,衣服被汗水浸透……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然而,就是在这种状态下,周彩玲持续作战,每天对患者的病房及专用物品消毒,进行鼻咽拭子采样等,为患者提供规范、专业的护理服务。

周彩玲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亲属的陪护,被隔离的一些患者在住院期间难免会有一些情绪上的波动,“他们会想念家人,希望可以尽早出院。”这时,周彩玲会耐心地与患者沟通,缓解他们焦虑的情绪。

“我们在这里做好隔离工作也是为了保障家人的健康,而且大家的情况都在变好,相信不久后就能和家人团聚。在这里,你们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跟我们讲。”她总会这样开导他们,并且同他们分享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食物。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疫情,医院,患者,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