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恪守医者使命,肩挑一方责任——记福清市医院普内科医生陈晗

fq.fjsen.com  2020-02-24 15:58:4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晗(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2月24日福清站报道 通讯员 王正夏

被告知取消春节休假,陈晗没有多问一句为什么,默默坚守;24小时联轴工作,无法好好休息,随时待命;近距离接触患者,不敢回家团聚,自我隔离。

上班,隔离,继续上班,继续隔离,两点一线。这成了福清市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生活常态,陈晗自然也不例外。

默默坚守,恪守医者使命

陈晗是福清市医院普内科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自始至终负责隔离病房留观人员的救治工作。

1月25日下午,一道命令,清整隔离病房,陈晗及相关医护人员立即到位,迅速行动。陈晗清楚地记得,自己是25日下午开始进入防控隔离病区,走出病区时已是26日晚上。“病房整理到晚上,然后我们就躺在椅子上休息,第二天一早照常上班。”怕夜间有患者送来,陈晗和“战友”们不敢回去。

从那时起,陈晗就没好好休息过。上班时,他要下医嘱、看病历、查房;下班后要统计人数、汇总材料,随时待命。“偶尔轮休时也没法好好休息,只能候在政府安排的定点隔离区,手机也不敢关机,就怕需要自己的时候不能及时赶到。”由于陈晗的爱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工作同样繁忙,同事们都戏称他们是现实版的“牛郎织女”,一年到头聚少离多。

谈及隔离病房的工作,陈晗坦言比往常更辛苦。“每天上班都要穿戴一系列防护用具,工作起来不大方便:护目镜容易起雾,口罩、帽子比较勒,防护服厚重,打字、写病历都显得费劲。”

尽管如此,可只要患者的病情有所好转,陈晗都会感到欣慰。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院,患者,医生,隔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