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三山镇为核电员工部署返岗战“疫”通关攻略

fq.fjsen.com  2020-02-17 17:34:47  陈嘉明 林诚怡 王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林诚怡 王敏)连日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当返岗大潮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福清市三山镇多措并举,为核电公司员工献上一份返岗“硬核”通关攻略。

疫情防控期间,三山镇关闭了辖区内所有酒店、旅馆。为方便核电公司对返岗人员进行统一管理,积极协调对接辖区酒店。目前,东方假日酒店和冠辉大酒店可提供79间共计117个床位,前薛村也将村南新办公楼和村北部分场所无偿提供给核电员工,以作为居家隔离观察场所。核电公司要求留守及返岗人员与镇村签署承诺书,由公司担保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在核电公司员工返岗潮到来之前,三山镇及时召开核电企业疫情防控专项部署会,与业主一起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条件,对核电公司摸排、宣传、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指导,为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奠定扎实的防护基础。针对核电员工返岗高峰期,三山镇积极应对,高效对接。一方面,提前摸底每位员工的返岗信息,做好员工通行证,信息告知返岗注意事项,确保人员入融后按规定进行健康观察。另一方面,针对返岗“人数多、时间散”的特点,安排工作专班驻扎福清动车站,配合开展员工返岗分流工作,做到“到站即走”,确保人员不滞留、不聚集。

三山镇前薛村两委主动与核电及其外包负责人联系,为因工作需要进出前薛村的核电人员和车辆制作临时通行证。为方便管理,2月9日起,前薛村封闭三个路口,只留下一个核电路口供核电员工和村民出入,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通过路口的核电人员均需提供有效证件并测量体温。为实现动态管理,三山镇与核电公司通力协作,做好返岗员工的信息,尤其是春节期间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现状等信息的登记工作,严格做到“一人一档,一日一报”。对居家隔离观察14天内身体状况良好的人员及时发放《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确保每名返岗人员无“症”上岗。

返岗战“疫”工作责任重大,三山镇采取“指导+督导+协助”方式,帮促企业解困纾难,有序复工,有效管控,与企业同频共振,共克时艰。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核电,返岗,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