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玉屏社区“六心”工作法全面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

fq.fjsen.com  2020-01-31 22:14:55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连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各方的心。福清市玉屏街道玉屏社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开展防疫防控工作,通过“初心、暖心、决心、细心、耐心、信心”六心工作法积极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

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要求,玉屏社区及时成立党员志愿者流动宣传队,31名党员冲锋在前开展各种防控工作,对是否有湖北、武汉回融人员,以及是否有与武汉人员接触过的社区居民进行入户走访了解,细心登记造册。并每天跟踪落实湖北在册人员,随时掌握居家隔离的最新健康情况,并提供上门帮忙购买生活必需品和环境消毒消杀等服务。

非常时期,社区积极对辖区的经营户进行劝说,共关闭娱乐场所、培训机构12家,关闭宗教场所4个,老人会所1个,检查市场哄抬物价10次,坚决将防疫工作贯彻到位。

在重要出入口,社区设置5个临时管制口,对往来人员细心、认真进行”三查一问”登记,劝导他们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同时,对有物业的小区,发挥物业公司、业委会等作用,在主要出入口设立“关卡”,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对本小区进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量测体温 ,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社区党员志愿者流动宣传队日夜定点和巡回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播放LED屏标语,分发防疫宣传材料,将社区的防疫工作动态送到群众手中。同时利用流动播放音频音响等方式,将防疫防控知识“喊”进人心,减少接触的同时,实现宣传工作逐户全覆盖。

玉屏社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精神也感动了辖区居民。一些乡贤商家发动义卖活动,所得善款用于购买口罩分发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社区,工作,防疫,玉屏,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