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推出信息化、智能化举措助力精准防控

fq.fjsen.com  2020-02-17 12:18:02  陈盼兰 高晶晶 谢雄 吴凤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云端”助力 大数据提高战斗力

为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减少线下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镜洋镇创新办公方式,使用钉钉APP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既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又避免了人员的聚集。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沟通的需要,镜洋镇还新购进100部4G对讲机,构建信息联动机制,避免信息遗漏,帮助镇村干部做好沟通协作,保障防疫应急工作高效开展。“现在通知都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一接到通知马上落实。”该镇干部说,“之前微信消息太多,有的通知还没看到就被覆盖过去了,现在不用担心漏看了。”对讲机不受网络限制,即按即讲,镇村干部间既能一对一通话,又能群组对讲,高效调度各项资源,及时开展防疫工作。

在上迳镇,依托覆盖全镇的218个监控,该镇建立起“实时监控+现场巡查”立体防控机制,对重点路口、区域及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实时查看、实时监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此外,该镇还启用智能广播,每天分2个时段为村民播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知识,目前已覆盖8个村。

宏路派出所发挥已建成投用综治智慧中心“最强大脑”的作用,强化社会面防控,在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巡逻值守在辖区各个角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技手段正成为福清应对这场疫情的有力帮手。

在防控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福清各级各部门“各显神通”,积极创新、采用丰富多样的科技手段,切实增强了“战斗力”,为福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1  2  3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防控,智能,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