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推出信息化、智能化举措助力精准防控

fq.fjsen.com  2020-02-17 12:18:02  陈盼兰 高晶晶 谢雄 吴凤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正在操控无人机,对各村防控情况进行巡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7日讯(记者:陈盼兰 高晶晶 谢雄 吴凤至)抖音宣传科普防疫小视频、无人机“空中喊话”、大数据助力精准防控……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福清各地纷纷推出一系列信息化、智能化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神助攻”。

抖音小视频 内容接地气

“金山银山不如平平安安,疫情面前保障全家人平安比啥都重要。特殊时期,大家千万少出门,多喝水,多洗手。”连日来,沙埔镇组织委员林继彩创作通俗易懂的福清话科普防疫小视频,抖音点击量累计超过15万人次。

据悉,沙埔镇党委政府通过张贴公告、广播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深入浅出地宣传科普防疫知识。为了使防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该镇鼓励大家在常规宣传的基础上,善于接地气创新方法。该镇组织委员林继彩在同事的配合下,录制了多条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科普防疫小视频。

村民们说,看完这些防控疫情小视频后,他们加深了对如何居家隔离、防范等防疫知识的了解。

枇杷嘟嘟是一都镇的吉祥物,疫情面前,枇杷嘟嘟也带着战“疫”使命现身一线。一都镇以枇杷嘟嘟为主题制作了创意海报,用于全镇的防疫宣传工作。戴着口罩的枇杷嘟嘟一经亮相,便博得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都镇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创意海报、小视频等生动的宣传载体,传播疫情防控小常识,让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效。

1  2  3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防控,智能,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