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王泽云:“时刻准备着”

fq.fjsen.com  2020-02-14 19:54:41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王泽云在工作中(福清市妇幼保健院 供图)

东南网2月14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华欣

“泽云,我们这里有留观人员要安排转院。”一天夜晚,一通电话让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科长王泽云二话不说立即赶往医院。

由于终末消毒属于风险较高的工作,因此每一次终末消毒都是院感科人员亲自带领保洁人员进入监测隔离房间进行严格规范的消毒。到达医院的隔离区,穿好防护服,指导保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王泽云亲自带着保洁人员立即对转院留观人员的隔离房间进行消杀,空气消毒、物体表面消毒、地面消毒,留观人员使用过的东西按感染性医疗废物进行处理等。 处理好这些,时间已经逼近了第二天的凌晨,王泽云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自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全院进入防疫抗疫状态以来,全体医务人员执行院长部署的工作任务,没有周末,没有大年三十,没有春节,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王泽云介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院感是属于重中之重的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医院隔离区的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医院各病区的防控工作,以及指导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保洁等各个岗位人员的自身防护。尤其是保护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避免医护人员之间、医护人员和留观人员、留观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这些点点滴滴工作都需要做好细致的安排、认真的指导,遇到各种各样的的问题,及时的多方沟通、协调解决。

在抗疫期间遇到的困难,对王泽云来说都不算什么。“现在我更应该冲在第一线,没有后退的理由,再困难也要上。”已近二十年党龄的王泽云至今仍还记得当初入党的誓言,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对党的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在繁忙的工作中,王泽云不怕苦,不怕累,但仍有个“幸福”的小烦恼——小女儿想爸爸了。因为妻子也在一线工作,双方都是连日不能回家,2岁多的小女儿经常会给爸爸打电话,“爸爸,你回来了没有呀?”“爸爸,你在回家的路上吗?”可王泽云并不能与孩子多聊,甚至只能直接掐掉孩子的电话,不再理会她。同事见了,都说“你真狠心”。

此外,王泽云的另外一个孩子正面临初三中考的关键时期。春节期间本打算陪陪孩子,辅导孩子的作业,如今却是食言。在接到老师通知要进行网络上课时,只能连夜给他申请个微信号,让他自己加入班级群,自己学习、反馈作业情况。“爸爸,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学习这边你放心,我会自觉的。”孩子懂事地说。对此,王泽云是又心疼,又愧疚。

即使这样,王泽云仍笑着说:“在这防控最紧要的时刻,做好我们医护人员的防控,不仅仅是为了留观人员的健康,也是为了给福清的老百姓做点贡献,让福清能够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家人也能安康。这些都是值得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疫情,医生,防控,患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