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防控疫情 福清医护人员踊跃“逆行请战”

fq.fjsen.com  2020-02-07 10:51:38  薛雅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6日讯(记者:薛雅平)新春伊始,我们迎来了不平凡的2020年,每日刷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在福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风险、主动请战(如图),要求到一线支援……

市第二医院:30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请战

“疫情当前,请战前行!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医疗队,自愿前往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战书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市第二医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科室300余名医务人员的签字。请战书的内容不仅体现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他们逆难前行的英雄气概。市第二医院儿科医师李新喜已于1月30日前往福清市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支援;重症监护科护士长张燕已被选定为第三批前往武汉支援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陈爱明医师带领全体重症监护室人员紧随响应。

疫情发生后,市第二医院根据党员率先、专业技能、工作经验、家庭情况等因素,层层筛选出16名医师、30名护士,组建了医疗救援队,随时待命出征,分批支援福清市肺炎定点治疗医院。

市第三医院:17名医务人员争相报名

“我是党员”

“我报名”

“我年轻,我先上”

……

这热血的场景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发生在市第三医院的感人一幕。当天,该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纷纷请战,阻击肺炎疫情。

施典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2018年“福清市好医生”,有22年从业经历。疫情发生至今,他都坚守在防控一线。“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只要有需要,我觉得我都应该义无反顾的参加。”陈洪洪说,她的孩子已经大了,并且有6年的内科工作经验,希望护士长能够同意她的请求。

卢梅平说:“我未婚,我不怕,穿上这身衣服,我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愿请战到前线。”

经过慎重考虑,市第三医院选出了施典、高立玲、姚小燕、林承焰、卢梅平、郑丹、何惠钦、王丹丹、陈洪洪、陈青、马颖聪、刘丽香、钟清华、唐倩、王雨琴、王艳和林晓艳,组建医疗队,参与福清市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1  2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医院,医生,一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