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爱心汇聚!福清龙田镇防控疫情有温度

fq.fjsen.com  2020-02-13 12:40:58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2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嘉明 

“您好,龙田镇吗?我想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您好,我看到你们发出的倡议书了,我们企业想捐赠一批口罩”……最近,福清市龙田镇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各村(社区)接到了许许多多这样的电话和微信。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了支援一线,福清市龙田镇各地爱心捐赠纷至沓来。一通通电话,一条条信息,将龙田镇企业、退休党员、普通群众等各界爱心人士的心连在了一起。

捐赠大手笔,企业乡贤太给力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区口罩等医疗防控物资告急。为此,龙田镇党委政府积极呼吁辖区内企业和爱心人士,一同想办法,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

收到倡议后,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在第一时间捐赠口罩500个。龙田镇水产协会会长何学恒多方联系,主动组织动员各水产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共收到谊华水产捐赠口罩6000个、84消毒液400公斤,朝辉水产捐赠口罩1000个、84消毒液200公斤,福建腾达非凡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000个,龙威水产捐赠口罩800个,恒泰水产捐赠口罩300个、84消毒液100公斤,华盛水产捐赠84消毒液100公斤,兆华水产捐赠84消毒液40公斤。

尽管收集到了物资,但对于长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而言,物资依旧处于紧张状态。因此,龙田镇继续向全社会发出呼吁,请求社会各界继续帮助,寻求防控物资。

身在印尼的龙田镇东峰村乡贤施文辉,在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后,全力发动集团员工、雅加达华人乡亲四处采购口罩。在印尼采购到的各类口罩第一批次共计30万个,于1月30日空运发回福清。2月1日,再次空运回口罩4万个。此外,施文辉也向平潭、三明、南平、连江等省内市县捐赠大量口罩。鉴于目前国内存在体温枪紧缺的情况,施文辉组还织人员采购了400个体温枪和10箱手套。

龙田镇景士兰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良金也积极呼吁世界各地的融籍华人华侨,为家乡提供医护物资支援。其中,融籍乡亲卢光标等人迅速与印尼的医药公司、生产企业联系购买事宜,并走遍住所附近的药店,先后购买到6万个口罩运回福清。

目前,所有捐赠物资都已移交给龙田镇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进行统筹安排,其中受捐的N95口罩已优先支援给医院和镇卫生院等一线防护人员。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疫情,捐赠,龙田镇,企业,乡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