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福清政务> 正文

抗击疫情 福清市统战部一线工作成员在行动

fq.fjsen.com  2020-02-12 11:32:15   来源:大福清  我来说两句


blob.png

“眼泪妹”--何建霞

还没完全刚睁开眼,睡眼惺忪中,市委统战部经济科负责人、市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干部何建霞就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查看消息。果不其然,短短几小时不到,几十个群消息已占了手机好几屏。她赶忙振作起精神来,打开群消息,一一查看回复。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福清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与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联合向海外乡亲发出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倡议书,联系海外融籍乡亲、社团捐赠或购买所需防控物资。心系家乡的海外融籍乡亲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募捐防疫物资,支援新型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抗击疫情。

何建霞,福清市委统战部经济科负责人,福清市统战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此次战“疫”中,主要负责来自海内外福清乡亲捐资捐物事项的前期对接和相关手续处理,包括物资信息、运送情况的汇总整理,捐资意向书、分配清单的签订,以及协调清关、航空公司、各级红十字会等各部门,将相关文件上送下达,打通物资回融渠道。

“我们都是‘一对一’拉群,现在已经有50多个了。”何建霞介绍,作为对接人,她需处理沟通协调事项,每当新加一个捐赠对象,便组建一个微信群,把捐赠人、报关员和其他后勤保障人员一同拉进来,协调商讨捐赠和运输的各项事宜。 

“这几天真的是太累了。”因为福清人分布在全世界各地,距离相隔遥远,产生时差问题。从早到晚,何建霞都要抱着手机、开着微信,查看处理信息。哪怕大半夜,她还要与在另一半球的乡亲沟通。“就是忙,马不停蹄地忙。为了省时间,我都是自带稀饭来吃。吃饭的时候,还要吃一口回一条信息。”

睡得晚、起得早,只要睁着眼,就在处理信息,沟通对接。如今,何建霞已经完全成了一个“微信控”和“黑眼妹”。 

虽如此,何建霞却越讲越亢奋。“真的是很感动。我们福清人就是好样的!”何建霞介绍,这些海外融籍乡亲,在外面同样努力,不能联系到工厂,就一家一家药店去买医用防护物资,自己买的不够多,就联系周边人一起。

“真的是太让我感动了。”何建霞表示。

“下午2点,印尼的物资到达”“傍晚6点,日本的航班落实”……

每每看到一批批物资顺利从海外各地回来,不知是看屏幕太久,还是内心一次次感动,多少次里,何建霞的眼睛都转着泪水。

1  2  3  4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疫情,物资,防控,一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