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上迳镇万众一心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fq.fjsen.com  2020-01-31 16:37:03  袁琳敬 戴雪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1日福清站报道记者 袁琳敬 通讯员 戴雪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出现,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祥和宁静。在福清市上迳镇,一场群防群控抗击疫情战役正在有序进行。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在防疫一线筑起坚固的防御墙。 

“三个联动”努力补齐防疫“口罩短板”

面对口罩短缺问题,上迳镇充分发挥上迳商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向37家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号召民营企业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自发组织捐款活动,截止1月28日晚,上迳商会共收到爱心捐款98000元。善款专门用于购买口罩、消毒药水、体温计等物资。

依托辖区内工业企业众多的优势,多方联系企业,借助辖区企业人脉资源,畅通筹备医疗用品的信息和渠道。截至目前,福铭食品和镇招商引资企业元和医疗向上迳镇捐赠口罩1200个。

此外,上迳镇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劲头也引发海外侨胞的高度关注。虽身在海外,他们实时关注疫情进展,积极向上迳捐赠口罩和医疗物资购置资金,尽自己的一份力,与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四快”工作法为疫情防控“让路”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维护全镇干部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公共安全,上迳镇积极倡导不大操大办、厚养薄葬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四快”工作法,把好红白事人情关,宣传动员喜事简办、白事小办、活动暂缓等101场。

上迳镇推动各村快速组建一支移风易俗宣传队,在各村路口张贴告示,分发倡议书,出动宣传巡逻车,早中晚在村内循环播放语音广播,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各村在正月初三之前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战时《村规民约》,并由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微信群表决通过,在镇村干部入户摸排时,逐户签订不办喜事、简办丧事承诺函。全镇16个村快速更新各村红白喜事劝导队成员,对本村红白喜事办酒席、走亲访友、聚众活动等人员和活动组织者进行劝导。并由上迳镇人大主席牵头,镇纪委、党政办、文教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组成镇督导队,专项监督并纠正违规红白喜事操办者。 

建立健全高效畅通疫情防控指挥机制

上迳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防控疫情的有关精神,研究制定了运转高效的指挥机制,抽调得力的骨干人员组成小组,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最新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并将市镇两级的要求传达到各村、各镇直单位、各企业。

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镇长任指挥长,宣传统战委员任常务副指挥长,各职能科室、片长为成员。设置防控疫情设卡点布局图,全程调控督查各村设卡情况。全镇共设置108个卡口(包括封住无需人员值班的卡口),共有163位志愿者参与封村设卡、落实“三看一问一登记“管理制度,所有人员通讯均与镇值班电话联网,方便指挥部成员全程调控督查;制定摸排作战图,力争做到摸排一个不漏。截至1月30日,共摸排疫区返乡人员157人,其中武汉回融85人(比市下达的摸底掌握数79人多6人);形成医学观察两单一表,细化跟踪服务责任清单。对医院观察对象明确服务跟踪的责任人,实时更新服务跟踪动态;公示网格化管理布局和办公室人员分工情况,压实厘清防控工作责任。镇村干部对所包村的防控工作实行包干负责,指挥部办公室人员根据具体分工明确工作职责。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疫情,上迳,人员,福清,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