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对接福清高山镇中心卫生院 建立居民健康队列研究

fq.fjsen.com  2020-01-15 16:34:19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嘉明 摄)

东南网1月13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为提高福清市居民健康水平,推动创建健康的生活环境。1月9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林旭、叶为民前往福清市高山镇中心卫生院,与院方对接进一步拓展居民健康队列研究的事项。福清市副市长潘俏黎、卫健局局长陈乃辉,高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项良光,党支部副书记林能权、副院长林谋凤、郑文新,等人共同参与对接会议。

会上,叶为民介绍了自2018年11月10日开展的福建省福清市自然人群队列研究项目的相关进展与初步成果,为后续研究开展提出两点建议诉求,希望院方能提供检查医疗仪器设备场所,当地村委能主动配合,引导居民主动参与调查及免费医学检查,保证顺利完成本底数据收集。

潘俏黎在会上表示,该项目对提升高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水平,提高当地居民的疾病预防能力都有重要的意义,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该项目的运作。并期待卫生院以此次研究项目为契机,对标二甲医院创建目标,通过科研团队入驻,努力完成院内医疗水平质的提升。

会后,众人还参观了福建医科大学设立在院内的队列研究实验室,并赴高山镇玉楼村调研慢性病队列研究项目。

据了解,此次校院合作的居民健康队列研究项目,以35~74岁具有福清市户口的常驻居民作为研究对象,完成研究对象的健康体检、流行病学问卷调查、收集研究对象的生物样本采集等项目。通过大规模前瞻性人群队列研究,描述福清市农村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分布状况,定量分析环境、生活方式、微生物感染、遗传特征对不同慢性病发病和预后的效应,评价慢性病干预措施的效果。最终用于评价人群暴露水平、筛查早期病变、指导癌症等慢病防治,降低慢性病的发病和死亡。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院,研究,居民,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