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春运首日 福清市动车站春运精彩启程 好心情踏上归家路

fq.fjsen.com  2020-01-15 16:34:19  袁琳敬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排队进站(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1月13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 华欣)春运来了,乡愁浓了。10日是今年春运首日,踏入福清市动车站,过年的气息扑面而来,进站口门上贴着大红的窗花,两侧是“平安团聚”“平安出行”的对联。候车大厅里也较平时热闹了许多,候车的人们身旁“依偎”着行李,眼中是家的方向。

据悉,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学生客流高峰期在1月中旬前后进入。预计节前发送旅客12万人。

“今天客流量较平时涨幅很大,从站里出发的旅客多数去往深圳方向。虽是春运首日,但还不是最多的。”福清市动车站站长郑凯华告诉记者,每年客流高峰一般都集中在除夕前。

春运的开始,每位在候车大厅焦急等候的乘客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回家了。

归家心悦 “一年更比一年好”

早上9点半,已经有旅客陆续赶到车站。

旅行箱、双肩包、手提袋……以及掩饰不住的归家的喜悦心情。在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取票和购票的乘客有明显缩减,早年熙熙攘攘地人群、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都已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不复存在。进站口摆放着3台崭新的自助验证闸机,旅客们自觉排队“刷脸”、有序进站。

“差不多一年回家一次吧!”距离车次还有段时间的张女士早早来到车站等待。张女士一家平常都在福清工作,只有春节能够回家一次,今天他们一家三口将搭乘春运首日的列车返回贵州。“希望新的一年能够身体健康,明年再接再厉争取一年更比一年好。”张女士朴实的愿望里满满是对来年的期盼。

“我是去找我妈妈的,她在外地打工,我去接她,我们再一起回来过年!”刚放寒假的刘同学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想到很快就可以看到许久未见的母亲,年仅16岁的她,雀跃地心情早已冲淡了那份独自踏上旅途的紧张。

“这已经是我三天内跑的第四个城市了,终于是回家的车程了。”带着“京腔儿”,一位来自北京的大叔因出差“滞留”福清,终于在春运的第一天踏上了归途。机智地他还向记者分享了“绕路”回家的购票技巧,“只要想回家,什么都阻挡不了你。” 

1  2  3  4  5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春运,旅客,车站,回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