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20-01-08 09:18:05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7日讯(记者:陈生)1月6日下午,福清市召开2020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省、福州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福清市春运工作。福清市副市长李文清参加会议。

据悉,2020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会议要求,一要为广大返乡过节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春运环境。各镇街、各部门要把春运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立即组织开展春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二要优化运力组织。各客运单位要根据春运时期不同阶段的客运特点和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主要群体流向,提前做好运量预测,科学调配运力,同时要做好极端天气的预防预警工作。公交公司要发挥城区客运主导作用,重点组织好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点的集散和调度工作。三要把好安全关。相关部门要认真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夜间行车安全没有保障的路段,增设必要的警示标志和道路安全保障设施,切实改善通车条件。交通运管、公安部门要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制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另外,要重点管住“车”,把好司乘人员的资格关,加大对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运输工具和设施投入春运。

据悉,春运期间,福清市政府将组织开展全市春运安全工作大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春运,工作,客运,部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