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取得可喜进展

fq.fjsen.com  2020-01-06 09:19:53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昨天获悉,福清市自2019年被列入全省11个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试点县(市)以来,积极谋划,按时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可喜进展。

去年,福清市先行推进龙田水厂扩建、龙田水厂至高山和龙田水厂至蓝色产业园区等4条供水主管道建设、高山加压泵站建设,以及试点村村内管道建设等工作,完成投资1.175亿元。龙高半岛194个村已有32个村接入市水务公司的水厂,实现供水一体化目标。其中,龙田水厂扩建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项目报批、EPC招标、农转用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征地工作。龙田水厂至蓝色产业园区的给水管道新建项目已基本完成。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已完成DN400~DN700管道建设约14公里,占总长度的89.2%。高山加压泵站已完成清水调蓄池、泵房、配电间等主体施工。高山凤岗大道(K0+000至K1+700)给水管新建项目已完工。三山温泉大道管道新建项目已完工,村内供水设施建设已完成前坑、玉桂、张厝、山利、厝场、茶腰村等6个村村内管道建设及水表安装。

福清市水利局局长林爱光表示,福清市将按照因地制宜、建管并重的原则,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以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为举措,打破城乡界限,实现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配置,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着力构建从源头到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工程体系、规范化管理体系,健全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体制,全面提升福清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实现城乡供水跨越式发展,力争经过3—5年的建设,基本形成城乡供水同步发展的新格局,城乡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95%,供水水质达标;1000立方米/天以上水厂的供水服务人口比例达到90%。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供水,城乡,建设,水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