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助力“智慧福清”建设

fq.fjsen.com  2019-12-24 20:34:47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来自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

东南网福清站12月24日报道 记者 华欣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产生活全面“触网”,各级政府的服务形式和服务质量也出现了新的变化。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也通过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造高效的政务平台。

2019年以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和方便群众为导向,以标准化建设、制度创新、智能审批为抓手,先行先试,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力求为福清市民和企业提供便捷。

平台建设再加强

2019年8月,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先试先行,创新研发“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为福清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渠道。

目前福清创新研发的“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已涵盖福清市企业登记、经营管理、工程建设、社会事务等领域1300多个审批事项,提供自助申报、指南查询、表单打印、身份证打印等应用服务,以及融合实人认证、扫描上传、纸质材料存取、语音输入、手写输入等5大功能。同时针对企业和个人常办的事项进行进一步梳理,推出了20类套餐联办事项以及企业设立银行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自助申报服务。

此外,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在原有的网上申报、在线预约、信息查询等功能之外,新增了短信叫号、微信叫号、微信取号、排队查询、免费Wi-Fi、在线咨询、投诉、建议以及更完善的自动回复功能。

目前,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范围包括工程建设、企业登记、经营管理、社会事务、税务登记、不动产登记等六大类、30家常驻单位,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共2000余项。

“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的不断优化和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的全面加强,既实现了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基层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打造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也为福清市政务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服务,行政服务,企业,政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