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成功救治一名1.3kg极低体重早产儿

fq.fjsen.com  2019-11-26 19:34:48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救治过程 (福清市医院供图)

“生命的到来是很珍贵,真的很感谢郭医生、陈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从死神手中抢回了我们的孩子,后期也很用心负责地一直关注小孩,很感动!”提起福清市医院新生儿科,早产儿的父亲张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两个多月前说起。9月21日晚上19时,安静的福清市医院经历了一场特殊“考验”。但医务人员的行为诠释了何为专业,何为“守护天使”。

“当时的情况很危急,孕妇到达产科时,胎心监护仪显示胎心减慢,已经接近微弱,并提示胎儿窘迫。”值班医生陈文娟表示。因为孕期只有30周,患儿胎龄小,如果没有正确积极的抢救措施,存活率极低。

刻不容缓,孕妇立即被送往急诊进行剖宫产。手术室里医生有条而迅速地进行麻醉、剖开腹部和子宫壁、取出胎儿和缝合……整个诞生的过程非常安静,不免让在场的人都心头一紧。19时51分,宝宝剖宫产娩出,但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心率只有80多,肌张力弱。医生当即对胎儿进行复苏抢救。

“新生儿的抢救就是与时间赛跑,必须争分夺秒!”新生儿科主任郭廷耀表示。

陈文娟与助产师、麻醉师立即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保暖、刺激、持续气囊加压给氧。5分钟后,患儿开始恢复自主呼吸,心率也明显改善,肤色渐渐转红,出现了哭声,复苏成功。

但情况还是不容小觑,患儿在复苏完后直接转至NICU放辐射抢救台继续进一步救治。接着很快出现了败血症、休克的症状,以及DIC(新生儿早期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症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必须马不停蹄的进行救治。

1  2  3  4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生,患儿,早产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