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公益点亮视界 光明与爱相伴福清市白内障光明行暨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举行

fq.fjsen.com  2019-12-09 09:35:37  高晶晶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6日讯(记者:高晶晶)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引导更多残疾人自强脱贫,实现助残共享,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加自尊、自强、自立的光明生活,当天,由福清市残疾人联合会、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福州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公益点亮视界·光明与爱相伴——福清市白内障光明行暨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福清市体育公园举行。

据了解,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向本次“公益点亮视界·光明与爱相伴——白内障光明行”公益项目捐赠30万元慈善款,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与福州眼科医院院长王峥进行了捐赠交接。本次活动旨在为我市贫困白内障患者筹集资金,通过手术让更多眼疾患者重获光明,真正将“治愈一位盲患,解救一个家庭”落到实处,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困难群众因盲致残、致贫的问题,提升困难群众的健康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福州眼科医院配备了专业的眼科团队,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等眼科公益筛查(如右图),并向群众讲解白内障相关防治常识。

据统计,每年我市约有1000—1500名白内障患者等待救治,大部分人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实施手术。此次光明行动就是针对福清户籍人口中的贫困或残疾对象,由福州眼科医院派专业医护团队进入福清市17个乡镇438个村、7个街道52个社区进行公益眼科筛查服务。只要有低保证、残疾证、政府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或所在村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经筛查确认为适合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均可申请参与本次光明行活动,获得由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提供的经济援助。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白内障,残联,公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