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年全省国省道干线标准化养护现场会在福清召开

fq.fjsen.com  2019-10-30 12:24:11  阙初林 林少英 来源:福建公路、福州公路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示范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全省国省干线路况总体水平。1024日至25日,由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福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协办的2019年全省国省道干线标准化养护现场会在融召开。省公路中心主任胡玉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区)公路部门主要领导、养护(工程)科长参加会议,齐聚福清来论剑

24日下午,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福清S209线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工程、福清公路养护基地和福清路网分中心等地,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介绍了重点项目如何实现养护工程标准化和信息化的有效管理、养护基地如何实现规范化建设、公路综合管理开发平台如何实现大数据统一查询调度等经验。

“论剑”的第一站是福清S209线K41+521-K53+144(原X176线K21+454-K33+077)段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工程。该工程起点为长乐福清交界处,终点与福清洪宽大道平面交叉,路线长度12.132公里,本次改造主要采用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方案。项目由福州市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的最大观摩点是在工程标准化实施过程中引入信息化技术,强化信息化管理,促进工程质量进一步提升,降低养护成本。

在福清S209线工地现场,标准化建设主要体现在工地建设标准化(项目部、试验室、水泥砼拌和站等项目部驻地均实现标准化)、施工过程管控信息化(沥青路面原材料管理、混合料生产及施工工艺控制使用信息化技术)及沥青路面标准化施工三方面。由于实施标准化建设,该项目不但建设速度加快,而且从源头上控制了工程各方管理。观摩人员纷纷与工地负责人就标准化管理及信息化管理在重点项目运用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论剑”的第二站是福清公路养护基地,主要了解养护基地的规范化建设和环保改造情况。福清公路养护基地位于福清步履岭,为加快养护基地规范化建设和环保改造工作,该基地通过处理废气、噪音和固废等多个环节,已基本落实环评单位提出的各项环评措施。据介绍,在废气处理上,沥青搅拌烟气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尾气并入二级除尘系统,经离地高度15m的1#排气筒排放;沥青进站装卸,均采用封闭式装卸,尾气接入活性炭吸附装置;导热油炉燃料采用柴油,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2#烟囱排放(烟囱高度15m),柴油燃烧器采用配套定型标准化燃烧器。在噪音选择环节上,拌合站选用定型成套全密封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震、消声措施,同时,加强站内绿化。在固废处置环节上,废活性炭、废油等危废在站内规范暂存(设规范危废间,加强台账管理),并委托资质单位处理;废导热油由导热油供应商到现场进行更换,并回收综合利用;生活办公垃圾定点收集,及时清运。观摩人员对养护基地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完成环评措施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要把福清经验学回家。

“论剑”的第三站是福清路网分中心。大家对福州公路综合管理平台开发运用情况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据介绍,该平台整合了多个系统,实现了对公路资产、运行监测、应急指挥、应急预案”一张图”的统一查询调度。而养护作业系统、养护工程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工程内业文控系统三大系统平台管理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实现信息化工程对养护管理工作效率的重大提升。大家纷纷围绕着福清路网分中心负责人,深入了解信息系统的开发运用。

在2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福州、厦门、南平市公路部门作典型交流,其他地市公路部门汇报交流国省道路面养护管理标准化示范活动工作经验。

省公路中心胡玉库主任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增贤工作要求,即:以强国纲要为引领,全力打造交通强国先行区;以”十三五”部评价为契机,全力提升管养水平;以”智慧养护”为抓手,全力创建标准化新亮点;以年度计划为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主动作为适应公路事业发展。

同时,胡玉库主任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应抢抓改革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地市根据自身公路特点,从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突破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实现全省一张图,一个平台,共享共用,共同提高公路管养水平的最终目的;二是进一步探索多样化日常养护模式,提高养护效率,提升公路服务品质;三是结合2020年迎国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持续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加油鼓劲。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公路,会议,全国省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