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福清金融机构在路上

fq.fjsen.com  2019-10-18 18:06:34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海口镇“党建+金融”示范基地建设(福清泰隆村镇银行 供图)


东南网10月18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小微企业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尤为人们所关注。在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今天,从产业链的低端——加工层面,上升到高端——设计营销和品牌,并借此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来实现劳动者收入增加和社会保障水平的提高,进而解决一系列发展问题,都要依靠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可谓是“辅车相依,唇亡齿寒”,但一直以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都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效应,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深入开展、坚持不懈抓好改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在辖区涌现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案例。

福清益洋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福清市镜洋镇镜洋村,成立至今已有15个年头,主营橡胶鞋制造。炎炎夏季,公司厂房内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厂房外等待配送橡胶鞋的货车络绎不绝,生产车间的工人正加班加点地赶工作业。

“虽然我们已经加派人手、不间断作业,但是目前橡胶鞋还是供不应求,别的企业担心产品能否适销对路,而我们现在愁的是流动资金不足。”企业负责人郑总满面愁容,“我们企业现在主要为福州、晋江等销售企业提供橡胶鞋,但是由于多数下游销售公司货款回笼期多在1-2个月,造成我们企业资金面紧张,我们原来也在其他银行办理过贷款,但是贷款利率普遍较高,且无法随借随还,每年都要准备大量材料配合贷款审批,造成较大的资金成本占用。”

福清市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与福清益洋化工有限公司有着同样困扰的小微企业多达数千家。为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中国农业银行福清市支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持续优化贷款期限、额度、抵押担保等要素,推出了“智动贷”、“微捷贷”等线上快捷贷款产品,进一步丰富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产品体系,呈现出“线上获客、线下增量”协同发展的局面。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企业,贷款,银行,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