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长福高速A3标段建设有序推进 主线路基已全部完成

fq.fjsen.com  2019-10-18 10:11:46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福高速A3标段。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记者在长福高速A3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匝道的路槽施工,路基的附属工程与边坡绿化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目前,主线路基已全部完成,将进行路面标段施工。

据了解,长福高速A3标段线路全长6.0855千米,总造价5.94亿元。目前,该标段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完成,剩余部分附属及路面工程;隧道开挖支护已完成,剩余加宽车道及混凝土路面等附属工程;桥梁工程完成96%。

据介绍,为推进项目建设,中铁十七局长福A3标段项目部超前谋划,积极优化方案,强化现场管理,通过倒排工期,按月分解施工任务,以节点完成情况为指标,采取“内外部同步考核”的手段,奖优罚劣、以考促产,大大缩短工期。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实行领导干部包保制、设立安全监督员、“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夯实基础、强化监督、明确责任,使项目建设呈现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良好氛围。目前,该标段正积极开展2019年度“决战四季度,强力促赶超”劳动竞赛,以年度剩余产值为突破口,以抓好施工生产为主线,为全面完成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长福高速公路起于福州市长乐区古槐镇前塘村,通过前塘枢纽互通与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长平高速公路相连,经长乐区罗联乡、福清阳下街道、龙山街道、海口镇、龙田镇,跨东港至江阴镇,终于江阴镇庄前村,通过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公路、江阴疏港支线相连,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40.2公里,项目概算投资约57.9亿元。全线设前塘(枢纽)、阳下、龙山、海口、上迳、庄前(枢纽)等6处互通立交。主要工程量有土石方442.13万立方米、弃方124.813万立方米、互通6处、隧道6230米/2座、特大桥4座、大桥3座、主线涵洞32道、主线通道28处。建设工期3年,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据悉,为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速度开展工程建设,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长福高速项目各标段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以竞赛促建设等活动,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各标段建设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长福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1.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4%,开工累计完成50.899亿元,占项目概算总投资的87.8%。其中,路基工程方面,已完成路基工程土石方1455万方、占比99.8%,涵洞146道、占比99.3%;完成桥梁桩基2947根、占比98%,墩柱2241根、占比100%,T梁预制6585片、占比100%,T梁安装6434片、占比97.7%;完成隧道开挖12350延米、占比93%,二衬10927延米、占比82%。路面工程方面,路面水稳底基层完成38.8万平方米、占比44%,级配碎石9.7万平方米、占比11%,沥青上基层4.3万平方米、占比5.3%,沥青下面层4万平方米、占比2.5%;水稳和级配备料22.8万立方米、占比57.8%,沥青备料2.9万立方米、占比10%。

在房建工程方面,阳下、龙山、上迳互通收费站管理房正在进行房建基础施工;海口收费站房建用地正在平整;龙田服务区桩基全部完成,左区已完成服务楼主体结构及综合楼基础回填;右区已完成服务楼基础回填。在机电工程方面,施工准备、预埋管道的核验整改、联合设计等已基本完成,待收费方案明确并完善联合设计后立即组织审查,计划本月正式启动施工。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高速,工程,项目,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