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南岭镇多举措推进全域综合治水

fq.fjsen.com  2019-10-15 10:33:2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4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蔡清香)深秋的福清,天气依然炎热。但福清市南岭镇随处可见池塘碧波荡漾。午后,村民们在岸边、池塘边散步休憩,满脸惬意的感觉。自福清市开展全域综合治水工作以来,南岭镇坚持以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为主线,以“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为切入点,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取得成效。

2018年以来,南岭镇多举措开展河道治理工作:制定“两单一表”及“作战图”,组织镇村干部实施挂图作战,对辖区内的水库、山塘、池塘、水渠、养鳗场、生活污染源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建档成册;开展护坡除草、清沟、清渠、清河行动,总长度7950米;通过系统梳理、查漏补缺,把没有打通的管网全部打通,并开展截污纳管工作,先后共铺设排污管道3730米,从源头上避免污水直排入河。

为加快推进全镇湖库水系连通,该镇实施“织网工程”,进一步做好雨水洪水资源的蓄、引、调、用等工作。该镇采用试点先行的方式,启动大山村“引涧水”建设项目。该项目以保障池塘附近200余亩农田的灌溉需求为目标,截至今年8月底,已投入资金10余万元,建成一条长度近800米、宽度3米、高度2米的引水渠。

南岭镇还大力实施“一村一池塘”建设,目前已完成26口池塘的建设任务,其中,生态治污型池塘7口、蓄水型池塘19口,逐渐实现“村中有湖,湖畔有村”的良好格局。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池塘,工作,开展,南岭镇,实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