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南岭镇打造多条生态亲水走廊 助力乡村振兴

fq.fjsen.com  2019-08-26 09:25:51  林翔 蔡清香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1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蔡清香)自2018年5月以来,福清市南岭镇通过实施湖库水系连通工程,推进全镇各河湖库水系互连互通,将静态的河湖水系努力变为可循环的流动水系,加快形成良性水体生态和水系自然景观,进一步释放“吸水、蓄水、净水、释水”的生态功能,打造多条生态亲水走廊,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南岭镇按照“活水能来、多水能排、污水管好、雨水能导”的输水标准,在全镇范围内新建、扩建和改建了27口池塘。在“一村一池塘”建设中,该镇结合池塘清淤、污水管网铺设、净化处理设施建设,将村民生活污水引到三格化粪池里处理,并将处理后的尾水排入新建池塘,利用池塘的水生植物降解净化尾水,最后达标排放。

启动引涧水建设工程,助力打造生态南岭。该镇以大山村为试点,通过打造引涧水建设样板,修复荒废多年的引水渠、灌溉渠,连通全村湖库沟渠,改变村域内“一潭死水”的状况。此外,通过接泉水、汇溪水、蓄活水、投放鱼苗和种植水生植物等方式,建设亲水体系,逐渐释放大山水网“吸水、蓄水、净水、释水”的生态功能,进而凸显生态亲水走廊效应。

引入志愿服务治水理念,助力打造文明南岭。该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乡贤、志愿者和群众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各类志愿者治水活动近200场。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生态 治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