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渔溪镇离退休教师协会庆祝教师节

fq.fjsen.com  2019-09-16 09:47:30  陈仁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2日讯(记者:陈仁杰)为庆祝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渔溪镇离退休教师协会宴请230多位退离休教师。

据了解,此次宴席费用由“郑百铢夕阳红基金会”和“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赞助。

“郑百铢夕阳红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由印尼侨贤郑年锦先生设立,其宗旨是为渔溪地区的退休教师提供专项活动经费保障,让老教师欢度晚年。“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由旅居香港的林郁彬女士捐资设立。

郑年锦先生系渔溪镇上郑村人,其祖先郑道肃曾任福清县儒学训导。光绪年间,位于福、厦、泉、漳交通要道上的渔溪万安桥被山洪冲毁,郑道肃领头募集巨款修桥,并倡议重修渔溪文武名祠、虞阳书院等。郑道肃的后人郑百铢、郑百森以及郑伯聪等,承先启后,修桥铺路,恤寡怜贫,办学办医,备受赞誉。

林郁彬女士系渔溪镇前亭村人。1981年,她与丈夫郭金营到香港创业,事业有成后,他们大力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发展,修桥铺路、兴教助学、扶贫济困,造福乡里。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渔溪 学校 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