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推出一系列工作措施 接收安置退役士兵

fq.fjsen.com  2019-09-05 09:25:52  吴凤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4日讯(记者:吴凤至)又到一年一度的“退伍季”,又是一年一度的“就业季”。9月2日上午,随着在武警部队服役满5年的退役士兵小何在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始办理报到手续,福清市2019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拉开了帷幕,这也是自2018年11月30日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以来第一个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

在退役士兵退伍返乡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据了解,为做好2019年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退伍士兵报到接收工作。在接收过程中,就退役士兵关心的档案接收、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接转和社保、医保接续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

据了解,为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今年6月就开始筹划准备,为今年退役士兵准备了一个“大礼包”。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努力下,福清市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基地,提升退役军人综合就业能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与6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与4家驾校签署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快速提升就业技能;与技能培训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尽快掌握就业技能提供服务;联系协调福清市交警大队、火车站警务队、音西派出所等用人单位,为退伍军人精准提供就业岗位。

据统计,当天在该局报到的海、陆、空、武警退役军人有90多人,他们在部队服役年限分别为2年至8年,经过部队的锻炼,普遍具有良好的纪律观念、很强的吃苦精神、坚强的意志品格、强健的身体素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有意向招收退伍军人的企业事业单位为融籍退伍官兵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安置 退役 士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