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瀚镇社区学校举办“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fq.fjsen.com  2019-08-22 17:47:56  陈嘉明  黄明杰 余明晞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通讯员 余明晞 供图)

东南网8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黄明杰 余明晞)为了深化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明确思路,切实做好工作。前日,由福清市社科联、东瀚镇人民政府主办,东瀚镇社区学校承办的“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在镇社区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讲座特邀福清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王承国主讲。镇(直)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同志、乡贤理事会成员和村民代表等约90人聆听了讲座。

王承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从乡村振兴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等三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进行解读。并结合东瀚镇实际,就特色小镇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特色农场品推广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意义。

讲座上,东瀚镇分管副镇长吴彩虹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二是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三是要全面落实,讲座之后,与会同志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结合讲座的内容和自身实际,细化实化具体化推进乡村振兴的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该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农村实际,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进一步加深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领会,也为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指出了方向。他们将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为东瀚镇在更高层次上建设成为福清市经济强镇和对接平潭综合实验区桥头堡作出贡献。

1  2  3  4  5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东瀚 乡村 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