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调研活动 助力企业发展

fq.fjsen.com  2019-08-22 09:53:09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1日讯(记者:林文捷)8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在江阴港城经济区、江阴镇开展蹲点式、下沉式调研活动。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坤彩科技江阴产业园、友谊集团新材料科技工业园,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应用、行业趋势、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不时提出问题互动交流,全方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王进足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吸引更多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努力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同时,要高度重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政策供给、制度供给、服务供给,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坚持深入企业问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形成重视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

随后,王进足来到江阴镇后陈村、东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幸福院、生命公园建设等情况。

王进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王进足要求,要坚持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做好乡村振兴八项重点工作,分类推进,加大投入,扎实苦干,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福清经验”,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做好“清沟、扫地、摆整齐”、“一村一池塘”等行动,结合实际建立村规民约,引导群众摒弃不良生产生活习惯,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福清市领导高双成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调研 企业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