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教育界“传奇校长”李祥坦与福清欲再造一段佳话

fq.fjsen.com  2019-08-14 17:46:07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李祥坦(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 供图)

东南网8月14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李祥坦,留美博士,福建书生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浙江红绿蓝教育集团副总裁,全国知名教育学者,中国著名教育管理专家,全国优秀校长,中国优秀民办教育家,中国民办教育改革创新杰出人物,中国西部教育顾问,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国学院客座教授,文化部中华文化发展委员会研究员。

李祥坦是一个教育传奇的存在。

在教育界,李祥坦素有“传奇校长”、“教育界的魔术师”等称号,被称为“手握教育管理密码的人”、“创造教育奇迹的人”。圈中还流传着关于他的许多佳话——李校长或短期内将弱校变强,或使濒临关闭的学校又焕发生机,或改学校顽疾而一招见效,或突破学校发展瓶颈使其一举成名;他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涉险滩,过暗流,独僻蹊径,化解了学校教育与管理中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

他经历了民办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死到生、从无到有的所有建设与发展类型;经历了民办学校“农民式起家”、“作坊式经营”、“小步子迈进”到 “集团办学”、“资源共生”、“国际化运作”的历史变迁;参与了多所学校的筹办、设计、建设;曾同时兼任3所学校总校长、2所学校总学监、5所学校总顾问,在教育界赫赫有名。

其教育教学管理思想与教育事迹被《中国教育报》《华夏教师》《名师在线》《校长》《智库时代》《时代·中国之声》、中央广电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电视台、宁德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人民法治网、中国教育网、福建教育网、福建东南网、福建校长网、光明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多家媒体报道。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校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