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9-07-19 09:00:13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8日讯(记者:颜阵寒)7月1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重要精神,并提出福清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闽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并调研时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中央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确保对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密切对台交流。要充分利用好福清的区位优势,用好洪宽工业村、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平台,不断深化对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化台企服务。要持续深化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加大对台资企业的帮扶力度,严格落实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为台胞来融投资创业营造更加便利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通知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服务保障要到位、环境营造要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结合福清实际,不断创新方法、细化举措,推动这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主要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自觉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佳绩”的重要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和变异苗头,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以比普通党员干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时刻对照检查,勇于自我批评、自我纠正,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贯彻落实了省级、福州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放在狠抓落实上。要坚持对标整改。要落深落细各项减负举措,切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解决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树立鲜明导向。给基层减负,减的是不必要“负担”,而不是减轻工作量,更不是降低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当好表率,形成良好的抓落实工作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府 会议 精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