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首届“舆情研究与区域服务”专题研讨会在福清召开

fq.fjsen.com  2019-07-01 14:15:46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6月29日上午,由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举办的首届“舆情研究与区域服务”专题研讨会在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召开,并举行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向社会公布了首批8个开放课题。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党委书记廖深基教授在欢迎辞中介绍,中心属福建省教育厅委托该校承建的省内首家以政法舆情治理为主要研究对象的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希望通过研讨会、社会调研、理论与实际结合等方式,搭建起政法界、传媒界、学界和社会公众的对话平台,促进“平安福建”的建设,普及媒介素养教育。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警察学院、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环境网、福建日报社、东南电视台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与我省政法系统的干警和该中心的师生们一起,围绕福建省的区域特色,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指导,深入探讨了新时期开展舆情研究,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的方法与路径。

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张发建、中国传媒大学王军教授、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对外联络部主任、中国环保舆情服务中心范贤生主任等先后做主旨发言,分享我省公安系统舆情治理的实践经验、自媒体时代提升党政领导的媒介素养的体会和全国环保舆情监测与分析的心得。随后,嘉宾们就“政法舆情治理的重点与难点”和“媒介素养与舆情治理”两大话题展开对话,并回答师生提问,中国环保舆情服务中心主任范贤生和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叶雄彪分别予以点评,形成台上台下互动的热烈场面,并导致“拖堂”。

面对意犹未尽的对话嘉宾们和现场的提问者,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创造更多机会,帮助社会更好地了解政法系统,不断拉近政法系统与社会公众的关系,共同促进政法舆情的良性引导。记者注意到,虽然正值考试期间,仍然有不少老师和学生赶来旁听。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舆情 政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