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日本教育专家来融开展讲座 分享教育心得

fq.fjsen.com  2019-06-26 09:57:41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22日,福清933文创广场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学术院博士生导师、教育专家陈文权教授,开讲以《感动教育 点燃心灵》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讲座。当天共有200多名教育工作者、家长分享了他带来的教育“金钥匙”。

讲座中,陈文权通过各种各样的实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解读自己的教育理念,也让大家从他所讲的事例中领悟常被忽略的教育理念,探讨“感动教育”如何帮助受教者建立自信,在培养孩子健康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性,提出了“教育”这两个字是包含着“教”与“育”合起来的是教书育人,“教师不仅仅教书而已,还需要育人”,“教育需要教师主动唤醒学生对学习的热爱”等观点,呼吁用爱来感动学生,让他们重新热爱学习,这也是教师的责任。陈教授高深的道理讲得通俗易懂,如潺潺流水般注入听者的心田,把大家带入他的教育世界,让大家对“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林晓平是当天来聆听陈教授讲座的人员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天听了陈文权教授的讲座,感触很深,特别是教授提到了,在人的一生中,每个人都有着积极向上的一面,对于学生而言,陈文权教育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情商,以及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社会。正好适应了当下社会的教育理念,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帮助学生保持学习的内在动力。

1  2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教育 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