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召开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fq.fjsen.com  2019-06-19 15:14:55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召开全市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着重对各社区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摄)

东南网6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为提高社区创建水平,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昨日上午,福清市召开全市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着重对各社区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福清市创城指挥部分管领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会议,文明办、民政局列席会议,各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林彤部长在会上指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福清作为提名城市,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的迫切需要,是大福清发展战略的要求,也是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针对下一步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创建方向和重点,林彤部长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各街道社区应明确自身任务、职责所在,正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社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二要把握重点,对标创建。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社区服务、创建活动、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进一步鼓浓创建氛围,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形成常态常效创城机制,进一步提升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水平。

此外,文明办主任李述豪还从社区创城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对社区实地考察17条测评标准、小区实地考察10条测评标准、背街小巷实地考察11条测评标准一一进行讲解分析,并结合此前月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做好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福清市各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形成长效联动机制,将创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福清市委文明办主任李述豪发言(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摄)

 
   福清市创城指挥部分管领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会议(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摄)

   文明办、民政局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列席会议(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区 城市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