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镜洋镇老体协太极拳展示暨太极队成立大会举行

fq.fjsen.com  2019-06-12 09:11:40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0日讯(记者:陈生)6月9日,镜洋镇老体协太极拳展示暨太极队成立大会在镜洋镇老体协门球场举行。福清市老体协会长方裕开参加活动。

当天,主办方宣布镜洋镇老体协太极拳队正式成立,热心公益事业的江世清老人被推选为队长。

上午9点40分,福清市太极拳协会、东张镇以及镜洋镇墩头、波兰、磨石等村的200多名太极爱好者,在柔和的音乐中,轮番上台,进行太极拳8式、16式、24式、26式、32式、40式和太极扇、太极剑表演,诠释太极拳魅力。部分参与全运会、省级比赛获奖的太极名家也应邀到场,进行拳法展示。他们气定神闲,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动作轻盈敏捷,刚柔相济,充分展现了太极拳风采,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看了表演,他们的动作非常柔美,非常到位,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交流活动。”太极拳爱好者刘永辉说。

镜洋镇太极拳队队长江世清告诉记者,目前,镜洋镇的太极拳爱好者约有200人。今后,将以“弘扬太极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为宗旨,引导队员们推广太极拳健身运动,推动镜洋镇群众关注体育运动、参与健身活动。

“太极拳运动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目前,福清市正在积极申报‘太极之乡’,太极拳运动已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此次镜洋镇太极拳队正式成立,并开展联动展示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引导更多的人研究太极拳文化。”福清市老体协会长方裕开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镜洋 太极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