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化落实外事工作

fq.fjsen.com  2019-06-04 09:45:13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3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2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外事委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省委、福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福清市外事相关部门在开展对外交流、提升涉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就接下来如何深化落实外事工作,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中央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先后多次发表了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外事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围绕大局强服务。要自觉把外事工作放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来定位,围绕如何助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这个中心,扎实做好对外交流、招商引智、涉外服务等工作,为“大福清”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强化担当促落实。福清市委外事委作为福清市委重大外事工作议事协调机构,要加强总体谋划,协调重大问题,抓好督察推进,不断夯实党管外事工作基础。福清市委外事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抓好外事日常各项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要树牢“大外事”工作理念,立足岗位职能,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外事工作的强劲合力。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这项工作,近期省市相继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提出了一些新的工作要点和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升审计成效。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深化落实审计工作责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项目,围绕如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探索推出更有力有效的举措和办法,包括加强大数据在审计中运用等等,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福清市委审计委是党领导审计工作的重要机构,审计相关部门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抓好审计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提高审计工作业务水平。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自觉配合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市委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