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花6.5万元娶妻遭骗 福清检察批捕一起“越南新娘”诈骗案

fq.fjsen.com  2019-05-21 16:45:53  黎臻懋  俞建功 林静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俞建功 林静)花六万五千元迎娶“越南新娘”,到头来人财两空。目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

今年1月份的一天,福清男子孙某经2位媒人“姑姑”和薛某介绍,认识了越南女子黄某及其姐妹阿莲。其中,媒人“姑姑”也是越南人,嫁到福清已三十多年,跟黄某是老乡。另一位媒人薛某则与孙某是同乡。媒人“姑姑”称黄某在越南的父母亲都已离世,其本人还未结婚,因为她的姐妹阿莲之前就嫁到福清来,所以也想在福清找个男子结婚。

经过接触,孙某觉得黄某长得不错,看起来也乖巧温柔,便决定将黄某娶回家。相亲第二天,孙某便按要求支付了聘金人民币6.5万元给阿莲并将黄某带回家中共同生活,但当晚却发现黄某曾结婚生子。觉得受骗的孙某第二天一早就带着黄某找到2位媒人及阿莲,要求退还聘金。得知孙某被骗,媒人“姑姑”及薛某也觉得抱歉,便分别将从阿莲处收到的1万和5千元介绍费退给孙某,阿莲也当场拿了1千元给孙某,并答应一天后再退还剩余的4.9万元。然而第二天阿莲就消失不见,媒人“姑姑”及黄某也都无法联系上阿莲。孙某找不到阿莲,只好留下黄某继续一起生活。一个多月后,黄某在与孙某一起逛街时竟然也趁机逃跑了。人财两空的孙某无奈之下报了警。

经查,黄某早在2015年8月份的时候就已在浙江省与郑某办理了结婚证并育有一子。而所谓的姐妹阿莲是黄某2019年1月份时在某手机社交软件上认识的越南老乡。后二人相约来到福建,商量通过与福建本地男子假结婚的方式来骗取聘金。阿莲带着黄某来到媒人“姑姑”家中,并让“姑姑”帮忙介绍本地男子给黄某,“姑姑”便委托媒人薛某帮忙留意,后在媒人“姑姑”及薛某的介绍下,黄某认识了孙某,并在伙同阿莲骗取了孙某聘金后伺机逃走。

目前阿莲在逃,媒人“姑姑”也在案发不久后便离开福清,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诈骗 犯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