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fq.fjsen.com  2019-05-17 08:39:07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6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1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防汛部门、地灾点、防洪工程,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海防大队,详细了解海防大队救援队伍建设及防洪新技术,察看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并听取了防汛备汛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进足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未雨绸缪,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不断提升防御灾害水平。同时,常态化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实际操作训练,做到战时拿得出、用得上,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安民村地质灾害点治理项目包括龙江街道安民村松安小学后山滑坡等3处地灾点,去年7月进场施工治理,并于今年3月竣工。在项目现场,王进足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切实提高对地质灾害危害性、突发性、隐蔽性和破坏性的认识,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创新保障机制,确保防治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同时,在保证防汛抗洪功能的前提下,筹划护坡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因地制宜种植草木美化环境,化害为利,把它建成村民休闲健身点。

省重点项目东华水库工程位于江镜农场,是福清市湖库水系连通建设的重要节点,目前工程已立项,并完成“三通一平”及大坝填筑先行项目,正在开展水库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工作,计划2020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足指出,东华水库工程建设关系到长远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施工的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补齐福清市水利“短板”,缓解龙高半岛用水紧张形势。

在壳港海堤除险加固工程虎邱段,王进足详细了解了除险加固项目建设、配套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该工程于2016年12月27日正式动工,2017年12月27日完工,目前正在开展竣工验收工作。王进足对壳港海堤除险加固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要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海堤的检查、养护、安全防控等工作,确保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检查活动中,王进足强调,汛期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备战迎战,确保安全度汛;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健全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切实抓细抓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做好地灾点、涝点、水库、堤坝等容易发生险情的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改,做好工程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养护等工作,确保其良好运行状态;要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料,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和实际操作训练,提升防御灾害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清市领导王建生、陈代祥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防汛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