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立足于民 紧跟发展

fq.fjsen.com  2019-05-07 17:02:17  袁琳敬 黎臻懋  卢怡婷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高子安在义诊中为患者做咨询。(福清市医院 供稿)

东南网5月7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 黎臻懋 通讯员 卢怡婷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6日起在福州举行,“数字”一词成为热门话题。

在福清市,“数字”的翅膀更给地方医疗发展、医院建设也带来许多可能,一场数字变革正在激荡。在面对“看病难、看病远、看病挤、看病贵”等难题上,福清市积极推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在福清市医院,病患轻轻点击手机屏幕,通过“掌上医院”平台,即可享受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报告查询等医疗服务,最大限度地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让群众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利。

而这些变化的重要推动者便是医院院长高子安。

紧跟时代步伐 重视“数字”建设

2017年,福清市医院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组成了数字化医院统一整体平台。包括全面升级安防监控、病床呼叫、信息发布系统,实现了移动护理PDA、护理二级工作站、医生移动查房工作站、自助预约、自助报告、自助充值结算、无纸化申请以及药房信息化等智能服务。

为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高地,把医院建成智能化、信息化的现代医院,高子安先后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国内先进的医院参观考察、学习,并亲自组织实施医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榕医通”等平台,对外实施预约挂号。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极大方便群众求医问诊,规范了医院内部管理和服务流程,大大节约人力成本,在方便患者的同时,开辟着医疗服务的新模式、新面貌、新未来。

2018年,高子安还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完成了五大中心建设,建成医学影像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实现和县域其他医疗机构资源共享,有效地提升了医院的综合竞争实力,更好地发挥了福清市医院在县域内医疗服务的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的提升。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