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阿根廷侨胞访问福清市城关小学

fq.fjsen.com  2019-05-01 15:58:31  兰楚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执行站长念彬(左)、城关小学校长夏金(中)等合影。

东南网5月1日(本网记者 兰楚文)30日上午,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执行站长念彬等拜访了福清市城关小学。城关小学校长夏金热情地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福清城关小学是所百年老校,学校座落在福清市委市政府旁边,校园环境良好,师资力量雄厚。校长夏金是福清唯一正高职称的校长,更是享誉全国的教育部领航名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她利用城关小学前身是孔庙旧址这一特色优势,提出了“弘儒风雅韵,筑文化名校”的办学主张,着力推进“新六艺”课程建设,形成“七彩教育”“五节文化”办学特色。学校现有佾舞、闽剧、提线木偶、书画、时尚街舞等86个社团,学生可进行跨年段选学,学生的个性和创造力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发展。

2009年,城关小学校园建筑面积仅8600多平方米,限制了学校的发展,夏金抓住校园安全工程改造的契机,对学校进行了升级改造。经过两次的扩建和改造,学校建筑面积现已达到2万多平方米。今年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关小学还将进行进一步扩建,建筑面积将达到4万多平方米,学校的硬件设施也将得到全面提升。

合影。

念彬表示,福清是著名侨乡,据相关数据统计,全市共有海外乡亲近200万人,足迹遍及海外160多个国家与地区,可以说“凡有华人处,必有福清人”,但与之相应的是福清市面临着“洋留守儿童”众多的问题。2017年12月,福清教育局曾提供相关数据称,福清市仅就读小学的留守儿童就有2318名,其中,父母在阿根廷,孩子留在家乡福清的洋留守儿童人数达769名。念彬说,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应该感谢祖国家乡为自己的后代提供了这样良好的教育环境,希望今后驿站能与福清市城关小学有更多联系和交流,更好地关爱洋留守儿童,为他们更好地受教育出力献策。

夏金表示,作为著名侨乡,福清海外华侨华人众多,教育界更应该关心对于侨界后代的教育工作,为华侨华人子女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减少海外华侨华人的后顾之忧,更好地为助力大福清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内景。

学校内景。

学校内景。

学校内景。

学校内景。

学校未来建设规划图。

学校未来建设规划图。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阿根廷 小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