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召开建筑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寻求新突破

fq.fjsen.com  2019-04-23 09:54:09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9日,福清市召开建筑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长张帆与福清市建筑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为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福清市住建局汇报了福清市建筑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融旗建设、高华建设、龙祥建设等参会建筑企业代表纷纷围绕福清市建筑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各部门重点就如何支持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据了解,2018年,福清市建筑业完成产值344.2亿元,完成增加值108.1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贡献突出,总量占全市GDP的11.89%,建筑业在福清市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2018年,福清市建筑业共缴纳税收6.02亿元,占全市税收总收入的4.97%。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足指出,加快发展建筑业对于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扩大劳动就业、推动城乡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福清历来有“建筑之乡”的称号,各相关企业要充分利用建筑业的根基,发扬福清人敢打敢拼的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再创福清建筑行业新辉煌。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服务作用,认真听取企业发展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福清市建筑业发展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要正视行业发展短板,找出发力点,寻求新突破,使建筑业成为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股强大动力。

王进足要求,一要深入研究。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建筑业的政策和法规,强化政策保障,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建筑企业要研究自身建设,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团队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不断提高企业整体实力。

二要增强信心。要看到福清建筑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实事求是,主动顺应和把握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三要各方支持。住建系统要“当好保姆”“做好保安”,时刻关注建筑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在财务审批上,要简化流程,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四要创新模式。福清建筑行业要发展壮大,需要福清建筑企业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打造属于福清建筑业的建设集团。同时,要积极联盟国企、央企,加快转型升级,在未来无论应对“整体之战”还是个体的“单兵作战”,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张帆也对建筑业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福清建筑业发展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建筑企业要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不断优化企业资本、人才、管理等要素配置,提升企业资质。要规范建筑行业市场,实现建筑产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积极发挥政策优势,促进福清市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福清市副市长施家雄参加座谈会。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建筑 座谈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