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公布两起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fq.fjsen.com  2019-04-18 15:21:34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法惩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公布两起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进一步警示有欠薪倾向的用人单位。

据了解,2017年2月13日,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梁某某等人投诉,称在福清市亘元石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亘元石材)工作期间被拖欠工资。受案后,经查实,亘元石材的法定代表人是黄斌鑫,其住所为福清市音西街道清荣大道广益艺家家居第1层5-107号,共拖欠梁某某等4人工资,合计数额58210元。2017年3月14日,福清市人社局对该单位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工人工资,因黄斌鑫逃匿,该文书依法进行张贴送达和邮寄送达。2017年5月17日,福清市人社局将亘元石材欠薪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福清市公安局侦办。2017年6月15日,福清市公安局予以立案侦查。2018年9月,犯罪嫌疑人黄斌鑫被公安机关抓捕到案,随后其家属将所欠的工人工资及赔偿金汇入福清市专户,由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代为支付。目前为止,工人工资及赔偿金都已支付到位。

此外,2018年3月7日,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许某等人投诉,称在福州市仓山区明鑫电器服务部(以下简称明鑫服务部)承揽的某电器售后服务福清片区工作期间被拖欠工资。受案后,经查实,明鑫服务部的经营者是陈跃均,其经营场所为福州市仓山区东南东升工业区则徐大道368弄212号。明鑫服务部承揽某电器售后服务业务期间,招用许某等人任福清区域空调安装工。逃匿拖欠许某2017年1月至7月工资24780元,拖欠王某某2017年1月至12月工资20000元。2018年7月20日,福清市人社局对该单位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工人工资,因陈跃均逃匿,该文书依法进行张贴送达和邮寄送达。2018年9月4日,福清市人社局将明鑫电器欠薪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福清市公安局侦办。2018年9月14日,福清市公安局予以立案侦查。2019年4月,犯罪嫌疑人陈跃均被公安机关抓捕到案,其家属随后将所欠的工人工资及赔偿金汇入福清市专户,由福清市劳动监察大队代为偿还支付。目前为止,劳动监察大队正在办理相关支付手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劳动 违法 欠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