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东张镇开展2019年防汛演练活动

fq.fjsen.com  2019-04-12 16:32:03  袁琳敬  陈艺玲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东张镇开展2019年防汛演练活动。(通讯员 陈艺玲 供图)

东南网4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 通讯员 陈艺玲)为迎战即将到来的汛期,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在实战中的应变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福清市东张镇在芦岭村开展2019年防汛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由东张镇镇长何育航担任总指挥,副镇长郑文法担任副总指挥,各村居主干、卫生院、派出所及镇领导干部共计80人参加。

随着警报的拉响,活动正式开始。防汛应急分队立即投入抢险战斗,工程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卫生救护组、治安保卫组、应急救灾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等小分队密切配合,带领危房户村民按照转移路线有条不紊转移到避灾点安置。

此次演练模拟台风特大暴雨严重灾害,威胁危房住户等6户25人群众安全。演练现场,抢险人员携带防汛器材和物资入户转移受灾群众,救护车辆根据现场情况应急调度,派出所及城管人员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各小组、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最终防汛演练圆满完成。

何育航指出,各村、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防汛抗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提高紧急处置灾情和安全转移的能力,严阵以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加强防汛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打造一支过硬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做到万无一失;要重点强化防汛责任,凡是山洪易发区的乡、村,都要严格落实干部防汛职责、党员防汛职责以及群防职责;要严防死守,加大力度,突出河道安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重点,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演练现场(通讯员 陈艺玲 供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东张 防汛 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