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龙田镇东欧村成立乡贤促进会 助乡村振兴

fq.fjsen.com  2019-04-11 09:46:11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0日讯(记者:陈生)4月6日,龙田镇东欧村举行乡贤促进会成立暨村志编撰启动仪式,210多名乡贤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东欧村乡贤促进会章程》及《东欧村乡贤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选举办法》。经过选举,陈乃涌当选会长,陈乃炎当选秘书长,东欧村支部书记欧官装担任监事长。

带头捐款30万助力家乡发展的陈乃涌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东欧人,是东欧的泉水、东欧的沃土养育我长大。作为东欧人,能为自己家乡和乡亲们效劳尽力,是我的责任,是我的心愿,更是我的福分。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发挥乡贤促进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与广大乡亲一道共同为推动我们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让爱国爱乡精神发扬光大。”

东欧村支部书记欧官装说:“2018年,东欧村完成了自来水工程、东尾河污水处理管网、休闲场所改造、旧路拓宽、一村一池塘清淤改造建设工程。2019年成立了乡贤促进会,接下来要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生命公园、幸福院、驸马坑休闲公园、滨海大通道连接口等,建立村标,编纂村志。希望乡亲们共同关心、支持东欧村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引路出力,把东欧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辉煌。”

据介绍,东欧村众乡贤在成立乡贤促进会之际纷纷慷慨捐款,共捐款220万元。

东欧村乡贤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该村乡贤文化建设进入新阶段。与会乡贤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引资引智,筹集资金,用于家乡的扶残助困、奖教助学、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方面的建设,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龙田 乡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