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田一民房失火 邻居父女联手排险

fq.fjsen.com  2019-04-10 09:23:32  陈盼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9日讯(记者:陈盼兰)3月28日下午,龙田镇龙辉街一处民房失火,紧急时刻,邻居伸出救火援手,上演了一场邻里守望相助的感人场景。

“楼上着火了!”听到呼喊声,方良兴拿起灭火器就冲了出去,方媛挨家通知周围住户撤离……当天下午,龙田镇龙辉街上车来人往,冠兴窗帘店里的方媛正在整理货物,突然门外响起一阵叫喊声:“楼上着火了……”

方媛的父亲方良兴提起灭火器冲出店门,她也紧随其后。到了门外,才发现是楼上5层的一住户家里着火了。浓黑的烟雾从屋里冒出来,将整个阳台笼罩住,楼下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

方媛马上拨打了火警119,并与父亲迅速赶到5层着火的住户家。屋里有两个人,一位年约50岁左右的阿姨在客厅焦急哭喊着,完全慌了神;另一位年约20多岁的女子在劝哪个阿姨离开,但拉拉扯扯劝不走。”方媛见状,让年纪轻的那位女生将电源总闸关掉,然后两人一起搀扶阿姨下楼。

此刻,方良兴正在屋里灭火,随后,店里员工陈行靖带着6瓶灭火器赶来,与其他邻居一起奋力灭火。

方媛将老人转移到街上一处安全地带后,又折返楼上,这次她直奔7楼。“我怕火势一旦旺大起来,蔓延到楼上,那楼上的住户就有危险了,于是决定让他们撤离。”方媛说。

方媛在楼层逐户敲门告知火情,让住户赶紧撤离。遇到敲门没有回应的,就向同层的邻居确认是否人员不在家。在不到20分钟时间里,方媛通知了该楼房4层至7层的全部12个住户,让十几名住户撤离到安全地带,其中老人家居多。

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方媛又忙活起来。她根据街边停靠车辆上的电话,逐一通知车主挪车,保护车辆的同时,也给消防车腾出空位。

此时,方良兴和几位邻居提着空灭火器下楼了,原来,楼上的火势太大,8个灭火器都用完,只能暂时控制火势。幸好消防车很快就赶到,灭火工作随即又展开,十几分钟后,火被扑灭了。

方良兴父女和邻居们一起帮忙救火的事迹,在龙辉街上传开,邻里街坊纷纷称赞他们的义举。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龙田 失火 相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